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轻纺学院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

2023-12-08 14:49  点击量:


  12月5日9:00和12月7日9:00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轻纺学院组织了两次新教师试讲活动,学院邀请徐鹏、史慧、石大为和景韶佳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两位新教师---董文英、白羽石老师分别围绕各自拟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分别试讲了3个题目,每个题目包含10分钟说课和15分钟讲课环节。说课阶段,四位指导老师在课程分析、学情分析、方法手段、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导,让新教师对整门课程有更加透彻的理解。讲课阶段,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给予了新教师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快速提升新教师授课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这两次的试讲演练,两位新教师深感想讲好一门课并不容易,不仅仅是简单地讲授教材上的知识点,更要在授课过程中体现“两性一度”不仅需要较深厚的专业背景,还需能够把控课堂节奏,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新教师,必须不断地去摸索、去演练、去改进,在失败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才能达到从容地走上讲台面对学生


                                                                              

上一条:学院获得两项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新城区教育局到我校轻工与纺织学院调研交流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