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城区教育局到我校轻工与纺织学院调研交流

2023-11-30 09:20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薛天娇一行到轻工与纺织学院调研。我校国内交流合作处(基础教育处)处长车广东,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涛、副院长麻文效、徐鹏以及民族服饰美育教育团队负责人史慧教授陪同调研。

 车广东处长介绍我校与附属小学共建的整体思路和相关共建活动,并对新城区政府和新城区教育局长期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共建共育项目进一步提高附属小学的办学质量。

 轻工与纺织学院副院长徐鹏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学院将发挥教研和专业优势,将培养文化自信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融合,做好对附小课程建设的服务。介绍学院的美育课程、美育教学团队的建设情况,提出下一步将结合纺织服装类专业特色优势,继续开发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符合自治区实际的各类美育课程,与新城区教育局开展密切的合作积极打造美育课程标准和示范基地。美育教学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服务附属小学的劳育美育课程开发过程及实施情况。

 薛天娇对我校支持建设附属小学表示感谢,高度肯定轻工与纺织学院以华服为文化载体,设计开发出融入思政、科技、劳动体验等内容的美育、劳育课程并在附属小学推广示范,展现了学院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育人风貌。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深化交流,共同建设新城区“宜学”环境,打造基础教育美育示范基地。

   会后,薛天娇一行参观学院美育成果展厅和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学院美育师生团队到附属小学进行华服文化美育示范课程授课。




上一条:轻纺学院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劳动体验创造美—轻工与纺织学院美育教研成果辐射推广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