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质量工程 | 学科前沿动态 | 优秀校友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轻工与纺织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8-12-20 10:57  

为进一步推进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体系,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工作各环节,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12月19日上午,轻工与纺织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邀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如意技术研究院总质量师、国家纺纱工程技术研发部主任赵辉、内蒙古纤维检验局总工曹渭芳出席研讨会并作现场指导。纺织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研讨会由副院长王利平主持。

会上,倪阳生以新工科背景下纺织产业升级改造对人才需求的多样化、工程认证中国际化教育理念、课程体系的优化、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的构建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赵辉以互联网+纺织、快时尚、快速反应、高端私人订制、纺织新型工程技术、设备信息化改造等方面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参考意见;曹渭芳以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科前沿知识的掌握、产品设计及标准等方面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2016版培养方案对照工程认证通用标准与专业补充标准要求,就培养目标的定位与特色、课程内容的设置与拓展、毕业设计选题及技术经济分析、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有效开展、具有工程背景的师资队伍建设及企业资源的利用与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通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设置有效支撑毕业要求,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过程的评价、反馈如何实现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使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共识,积极推动了校企全方位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加强了专业内涵的建设,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