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6-11 09:46  

各位老师、同学:

6月16日是全国外语四六级考试日期,且又临近期末进入集中考试期。为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坚决制止弊作行为,特别是影响恶劣的利用网络等进行集体作弊行为。现将我院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工作

做好网上网下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大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一)6月11日由团学办公室召开学生会干部和班团干部考前动员大会,布置、落实学院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安排

(二)6月15日前,由班主任和班团干部组织召开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学习考试相关规定。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规定》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考试相关部分内容相关规定,使同学们做到不触碰违纪“高压线”,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把精力转移到日常学习和期末复习上来,并重点强调以下内容:

1)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将手机带入考场的考生必须关机并主动向监考教师上交,否则按考试违纪或作弊处理(无论手机是否关机)。

2)使用通讯工具作弊者或替考者,开除学籍。

3)考试违纪者,本次考试成绩为零,没有补考机会,并给与相应处分;考试作弊者,本次考试成绩为零,没有补考机会,取消学位资格,并给与相应处分。

2.倡导无手机考场。6月16日是全国外语四六级考试时,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将手机带入考场的考生必须关机并主动向监考教师上交,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期末集中考试期间,班干部用手机袋将班级同学的手机全部收集在一起,挂在讲桌前统一管理。

3.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6月15日前,班级所有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班级统一收齐后交学生会纪检部。纪检部统一整理后交团学办公室存档。

4.6月15日前,各班级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照片发给学生会纪检部,由纪检部统一整理、汇总。

(三)学生会新媒体运营部要通过现有的“两微一端”和“易班”平台,在考前考中,持续推送诚信考试、案例警示、规章制度等方面内容。通过易班平台做好“点对点”的有效推送,确保做到“上下齐动、人人皆知”。形成“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高压态势。

二、做好考前帮扶工作

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学业困难学生建立 “一对一”帮扶机制。对学业困难、心理困惑等特殊群体学生实施学业精准帮扶活动,实时掌握该群体学生的学习状态。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分类、分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三、加强考风考纪抽查

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持续做好考前复习督导和考风考纪抽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特此通知

                            轻工与纺织学院

                  2018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