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平台>>仪器设备>>正文
   
 实验动态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CT200条干均匀度测试分析仪
2020-11-26 20:19  

放置地点:纱线性能测试室 电力大楼0608

生产厂家: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CT200条干均匀度测试分析仪是一种通用的高性能纺织实验室仪器。该仪器用于测试纱线的条干不匀和毛羽变化,适用于棉、毛、丝、麻、化纤短纤维纯纺及混纺纱条,对提高和保证纱线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要特点

主处理机采用PⅣ工业控制计算机,监控软件基于Windows平台,全中文图形化界面,系统集成性好,稳定性高。
能实时测试CV%值、U%值、H值、SH值和十二档疵点。
具有条干和毛羽的变异-长度曲线、不匀曲线、波谱图、线密度-频率分布图等多种图形指标,可方便的评价纱线质量。
具有条干精细连续波谱,340个通道,有利于用户精确分析纺织工艺故障部位。
传动系统采用进口伺服系统,噪音小,可靠性高。
自动调零功能,提高测试效率,操作更简单。
统计分析系统能给出特定品种测试数据的年报、季报、月报、日报等,并给出常规测试指标的统计分布图,有利于观察
测试指标的中长期变化。
电磁式张力器,使得张力调节更为方便、可靠。
专家系统能够协助用户分析纺织工艺故障,与USTER公报进行对比,评价纺纱水平。
可以存储不匀曲线,供用户进行更为详尽的分析。
自动移纱功能使传动罗拉使用寿命长。
数据按时间和品种进行存储,文件系统给出多种测试信息,更加方便用户查询。

主要技术规格和参数

测试范围 条干 4tex~80ktex,毛羽 4tex~160ktex
条干测试速度 4m/min、8m/min、25m/min、50m/min、100m/min、200m/min、400m/min
毛羽测试速度 200m/min、400/min
测试时间 10s~20min之间以10秒为单位任意设定。
变异系数 (CV%)或不匀率(U%)及CV(1)变异长度曲线
CV%或U% 值测试范围 0.20%~99.99%
变异-长度曲线 切割长度 1cm~983m
偏移率(DR%)值及DR曲线 Dr值测试范围 0.01%~99.99%
参考长度和门限 20cm,+35%;20cm,-30%;1m,+5%;1m,-5%
Dr曲线: 给出参考长度为1cm、10cm、20cm、50cm、1m,
门限从0~50%的正负偏移率(DR)曲线。
疵点值 能同时输出十二挡灵敏度的疵点值
细节 -30%, -40%, -50%, -60%
粗节 +35%, +50%, +70%, +100%
棉结 +140%, +200%, +280%, +400%
条干波谱图 普通波谱图可测波长范围 1cm~2937m 波谱频道数 85个
精细波谱图可测波长范围 1cm~2937m 波谱频道数 340个
线密度频率分布图 可给出从-100%~+100%范围内及超过+100%的两幅线密度频率分布图。
统计功能 具有两种统计功能,一是测试数据的统计,如平均值Mean、管间变异系数CVb、95%置信区间Q95、最大值、最小值等; 二是对批次测试的波谱图和变异-长度曲线以图形的方式进行统计。
统计分布图
常用测试指标(CV%、H值、细节-50%、粗节+50%、棉结+200%)的统计分布图,统计时间以"日"为单位任意设定。
毛羽指标 毛羽H值,标准偏差SH。
毛羽图形 包括毛羽波谱图、毛羽变异-长度曲线、毛羽分布图、毛羽不匀曲线等。

系统组成

由检测分机、主处理机(包括显示器、键盘、鼠标)、打印机、纱架组成。

相关下载:

说明书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