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轻化工程>>正文
   
 教务公告 
 纺织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 
 印刷工程 
 服装与服饰设计 
 轻化工程 
 教学管理文件 
 毕业设计 
 成绩查询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轻化工程专业简介
2017-06-10 15:08  

      轻化工程是把纺织品、皮革、纸制品、食品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用品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其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及应用开发的工程类专业。该专业是1998年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后国内首次出现的高校工科本科专业, 其中包含添加剂化学与工程、皮革工程、制浆造纸工程、染整工程四个方向。

      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化工程系成立于2011年,现有轻化工程一个本科专业。轻化工程专业的前身是纺织工程专业(创建于1987)的染整方向,为一个集化学、纺织材料和染整于一体的多学科交叉型专业,是学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硕士点的本科支撑。

当前轻化工程专业共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5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

轻化工程专业实验室建筑面积532.37平方米,总投资138.335万元,为本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提供了基本环境。

几年来,轻化专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教学科研方面极力探索,成绩显著。当前,累计承担科研课题19项,经费近70万元;编写教材3部;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篇;发明专利3项;各类获奖合计3项。

      专业团队勤于调研,注重校企合作,为内蒙古地区的绒毛制品加工业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也促进了教师对行业前沿及技术需求的掌握。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