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科建设>>学科与平台>>正文
   
 科研队伍 
 学科与平台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信息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我院批准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绒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校级研究机构
2019-06-27 12:20  

近日学校下发文件(内工大校发〔201926号),批准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14个研究机构。我院获批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绒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蒙古族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所”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先进纺织复合材料研究所”。

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轻工与纺织学院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为提升现有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学院凝练了“绒毛制品加工新技术”、“蒙古族服饰数字化和功能化技术”、“纺织结构复合材料”三个学科方向并组建学科团队。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院前期立项筹建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绒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研究机构。

内蒙古工业大学绒毛制品工程技术中心,由李美真教授负责,该中心紧密围绕我区纺织企业及轻工与纺织学院实习基地的技术需求,在纺织技术方面重点研究新型绒毛纱线结构与纺纱机理和织造技术等;在印染方面研究节能环保绒毛印染技术和新型印染方法,开发植物染料染色新工艺,研究毛用新型染料与开发提高产品性能的功能助剂,在后整理方面主要研究采用生物技术对绒毛纤维改性以期达到抗起球、防缩与保形、抗菌、抗静电等效果,在纺织品资源再生方面主要研究废旧毛绒制品的脱色与纤维再生以及印染污水处理。

内蒙古工业大学蒙古族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所,由闫亦农副教授负责,研究方向包括蒙古族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蒙古族服饰文化及其创意设计研究和蒙古族服饰数字化和功能化研究。

内蒙古工业大学先进纺织复合材料研究所,由高晓平教授负责。研究所紧密围绕纺织复合材料领域的需求,重点开展高性能纤维轻量化、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研究。主要包括高性能纤维预制件的结构设计、预成型技术与装备、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界面改性研究、纺织复合材料性能研究及数值模等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