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总支建设>>正文
   
 党总支建设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党校 
 全面从严治党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轻工与纺织学院开展“践行守望相助,体验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8 19:2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望相助和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党员教师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10月18日轻工与纺织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位于和林格尔县的蒙草草博园、盛乐博物馆开展“践行守望相助,体验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蒙草草博园是国家环境科普基地,将植物科普、种业科技、生态产品综合为生态生命共同体进行展现,同时研究蒙草乡土植物种质资源,为生态多样性保存、生态修复等提供科技保障。党员教师在园区内参观了草原乡土植物馆、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圃、现代化种子产品智能化加工中心、小草之家(育苗车间)等区域,了解通辽科尔沁沙地飞播治理、呼和浩特大青山南坡16000亩沙地修复和乌拉盖沙化草地治理等沙地修复案例,更加深入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意义。

盛乐博物馆为我校张鹏举教授主持设计,是全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各个展厅陈列的文物实物资料,了解六千年前新石器时代直至近代和林格尔地区悠久的历史,了解开放包容的草原文化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发展的贡献,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