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质量工程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纺织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会议纪要20181218
2018-12-18 14:36 徐鹏 

纺织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会议纪要

 纺织工程系  [2018]4

会议时间:20181218

会议地点:学院党员活动室

主 持 人:王利平

参会人员:高卫东 陈思 李美真 麻文效 吴薇 崔景东 瞿锋 丁志明

张晓慧富秀荣 王东宁 徐鹏

   录:徐鹏

会议议题:江南大学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培训及交流

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修订,讨论专业认证中12条毕业要求对

         应的二级指标和支撑课程

会议内容:

1.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纺织类补充标准中需要满足的具体要求和达成方法;

2.培训了关于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七个重点内容的撰写方法,讲解了自评报告中较为核心的第二条至第五条内容的支撑条件,评估的重点是要建立各项机制,要按照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积极准备相关材料,自评报告要体现有制度、有过程、有成效的持续改进措施。

3.交流了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内容,会议提出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访谈,并邀请专业专家共同参与。其中培养目标要充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结合用人单位需要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来制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要体现专业特点,每个二级指标点应由三至五门对应课程来支撑,课程要有基础课和专业课相结合。课程大纲的修订,要通过教授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体现出以产出为导向的理念。

4.重视教学质量的监控机制建设,通过评教和评学相结合的模式,逐步从评教到评学转变,通过教学质量调查报告自查、第三方机构评价以及教师调查表等多种形式,完成达成度评价,构建教学质量监控的闭环管理机制,体现持续改进。

5.完善教学组织保障体系,通过教学工作委员会、督导组织等机构,实现教学组织保障的全面覆盖和精准管理。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问题,同时针对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纺织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

                                              20181218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