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轻工与纺织学院云视智达团队在“创客中国2019-2020年纺织服装行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奖
2020-09-17 10:42  

8月25日—26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创客中国2019-2020年度纺织服装行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活动,在辽宁省海城市举行。我院云视智达团队(陈晓东、邱莉、袁小军、梅秀庄) 的项目“智能织物疵点检测的工程化应用”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决赛中以科研院校为主体的创客团队获得的最高奖项。

该项目通过疵点-纹样的SRGAN超分辨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图谱库、数据中台AI识别算法,实现了对复杂纹样织物疵点的高效检测,检出率持续稳定于99.1%。较原有提高近10%,A类疵点零漏判。项目总体具有以下特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扁平化水平、高性价比提升企业内动力、降低产业链中供需质量标准认定成本,对企业的工程化应用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