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质量工程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内蒙古工业大学“两个讲堂”活动之学长说考研(一)
2018-09-04 15:55  

张璐  专业:工商管理专业  考研院校:上海大学

  我很荣幸获得研究生资格,并在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经验。
   1.保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你从大一开始就有这个长期目标,因为普通保研看的是你大一到大三的学习成绩以及综合测评成绩。就需要你们在大一开始就卯足劲,上课认真听讲,各科学习成绩优异。
   2.保研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成功绕过“艰难”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而且复试过程中选择更多,只要是你想尝试的院校你都可以进行申报,通过后去参加相应复试就行。
   3.复试阶段,针对管理学相关专业来说,老师着重看的并不是你本科生学习成绩了,因为你获得推免资格,就说明学习成绩大家都差不多。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主要看你的英语四六级成绩,本科阶段科技创新创业能力,论文发表情况,以及省级或国家级学生荣誉获得情况。
以上,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研究生推免重要几点内容。希望学弟学妹们有所得,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