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日活动>>正文
   
 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团日活动 | 民族团结,共同繁荣
2020-10-10 11:2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各民族同学间的了解与沟通,108日晚,轻工与纺织学院印刷工程2018级开展了 “践行报国志·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翔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在幽默风趣的视频中学习了解作为青年应尽的责任,在热烈的讨论中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知。张翔书记强调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经成为新时代关系国家与民族命运的重要理论与现实命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着重强调:“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应该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认识到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来自各方面的严峻挑战,各族人民更加需要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