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辩论赛|慷慨陈词抒己见,舌战群儒显风采
2018-11-19 22:08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对科技的热爱轻工与纺织学院第二届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科技辩论赛决赛于11月19日晚在电力大楼0730会议室举办本次辩论赛特邀学院团学办公室张斌老师、习学会会长李春浩、学习部部长张健、科技部部长邓智成来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本场比赛正方辩题:人类将会毁于科技反方辩题:人类不会毁与科技。开篇立论双方时间各为2分30秒,由正反双方一辩来陈述,均观点鲜明,富有逻辑性。最为考验逻辑反应能力的攻辩环节,正反双方你来我往,辩论赛逐渐进入白热化。自由辩论是整场辩论的白热化阶段,不仅考验辩者的逻辑应变能力,更考验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与此同时,双方论点和论据也逐渐从个人层面上升到家庭以及社会、国家的更高层面。正所谓“摹略万物之然,论求群言之比;以名举实,以辞抒意,以说出故;以类取,以类予”。辩论赛场上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愈是此时,辩手们愈是自信,愈是从容不迫。自由辩论虽已结束,但场上“战火”未熄。最后,由正反双方四辩进行结辩,整场辩论赛接近尾声。

       一番唇枪舌剑之后,反方辩论队凭借充分的准备、博学的见识、严谨的逻辑、默契的配合以绝对优势压过正方辩论队,获得本科技知识辩论赛的总冠军。激烈的对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张斌老师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两队选手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轻纺学子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