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质量工程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学院活动|轻工与纺织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8-11-12 21:29  

为进一步掌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熟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1112日,轻工与纺织学院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部和培训部在教A311联合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首先由培训部对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明确自身职责,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生活,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能影响自身的发展,也关系到整个校园的精神风貌。经过讲解,每一位心理委员都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

紧接着,开始了第一个团辅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在确定好游戏分组后,由每组第一个人从主持人手中抽取一个词语然后对词语进行肢体演绎,组内成员依次传递,直至传到最后一人,由最后一人给出答案。在此过程中妙趣横生,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是将现场气氛烘托到最佳效果。借着现场的高潮气氛,开始了第二个团辅游戏——千里传珠。由各年级的心理委员进行分组对抗赛,每位组员需要将自己的纸槽按规定摆放,在球经过之后迅速的跑到队尾继续按要求接球,直到把球运送到指定地点。通过共同传递一个小小的球,让大家可以快速感受团队间有效配合、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也增强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同时也深刻了解到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