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服装与服饰设计>>正文
   
 教务公告 
 纺织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 
 印刷工程 
 服装与服饰设计 
 轻化工程 
 教学管理文件 
 毕业设计 
 成绩查询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2018-09-14 10:05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艺术设计修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扎实的服装学科基础理论的,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市场竞争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

主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面料二次设计、电脑平面设计、服装市场营销、立体裁剪、服装CAD、图案设计、工业制板、服装品牌设计等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服装表演实践、服装工艺制作、艺术设计采风、服装市场调研、专业创新实践、毕业实习与设计以及参加国内外相关赛事训练等实践性环节。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较广,可以在服装设计与生产、服装贸易等领域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产品研发、客户服务及生产管理与营销,开展服装模特与造型、服装表演与展示的组织、策划与编导、资源管理、镜前动静态造型展示等方面工作;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够胜任服装与服饰领域创新设计工作岗位,成为所在单位部门的技术或管理骨干。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