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实验平台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科研队伍 
 学科与平台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信息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服装学科前沿研究方向及高水平论文撰写”学术报告
2022-09-30 21:16  

20229279:00,轻工与纺织学院邀请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人才,江苏省高校可持续纺织材料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洪岩作题为“服装学科前沿研究方向及高水平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轻工与纺织学院副院长麻文效主持会议,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洪岩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以及对行业的了解,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服装行业的应用前景。从服装新材料、智能服装、智能营销、智能研发、智能装备以及绿色可持续几个领域介绍了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大胆预测中国服装科技势必向“智能化、可持续、高端化”三大方向发展。

在科研论文写作方面,洪岩博士从撰写科研论文的前提、科研论文的正确书写、科研论文撰写过程、科研论文撰写技巧、科研论文撰写中的错误做法、SCI收录论文、SCI收录论文撰写技巧7个内容分享了他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发表的学术论文成果,从选题、引言及正文撰写到数据图表制作,为同学们深刻解析了科技论文各主体部分的撰写方法及技巧。

此次学术报告使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如何进行高质量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轻工与纺织学院(qf.imut.edu.cn)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七楼 ( 邮编:010080 )

电话:0471-3603443 传真:0471-3602938